close

我愛貓,超愛貓。

IMG_9552

以前大學打工地方的外籍老師撿到1隻貓(其實是母貓帶小貓來找他,還知道要找外國人託付,是希望變成ABC嗎?),他不方便養,剛好我媽那時剛退休,怕她無聊,所以我就要來跟她作伴,取名叫DOGGIE(狗),那隻貓陪我媽度過無聊的退休生活,現在還健在(應該高齡13歲了),只是換到我阿姨家頤養天年。

結婚以後,我一直想養貓,但隨著工作忙碌、懷孕、生小孩忙到昏天暗地,這個念頭一直不敢實現,老公答應我,等小孩5歲(大的還小的?)就可以養貓。

今年5月,小萱滿3歲、大宸快要5歲,我自動認為已經達標(大的5歲),所以開始物色貓咪。先是到朋友家看1隻超可愛美短(因為小孩鼻子過敏),但他最後還是決定留著養,因為難以割捨彼此的感情;後來又到台灣認養地圖找,透過介紹認識了黃小姐,剛好她手上有幾隻待認養的貓咪。我還記得那天她問我,要養橘子還是虎斑,我喜歡虎斑,但老公喜歡橘子,黃小姐隨口說:"那就養2隻吧!!"我突然有點愣住,但想想好像也可以,就是多花飼料跟貓砂,其他的都可以共用。因此,咪萬(MI-ONE,橘子)、咪兔(MI-TWO,虎斑)就到我家來報到!!

咪萬剛來的樣子

IMG_9065

咪兔剛來的樣子

IMG_9058

小貓一開始就玩的超調皮

IMG_9112

IMG_9146

IMG_9150

很多人聽到我們家養了2隻貓,覺得很訝異,因為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生活,平時下班後就去幼兒園接小孩,大大小小的事爸媽一肩扛,也沒有什麼家庭資源可以幫忙,養貓,多麻煩阿

但是,我一直覺得,養寵物可以教育小孩尊重生命,同時讓他們習慣照顧比他們更弱小的人,有助他們人格的發展,如果小孩頭腦聰明樣樣拿第一,卻不懂尊重別人,長大也只會危害社會(阿~~想太遠了)

所以,大宸跟小萱除了跟他們玩,也要負責照顧,目前就是大宸幫忙清貓砂、小萱幫忙撿掉出來的飼料(<-哈哈~好簡單的工作,3歲小孩就只能這樣啦!!重點是有做事)

IMG_9547

IMG_9550

 

IMG_9559

咪兔玩到雌牙裂嘴

IMG_0951

小萱在畫畫,咪萬硬要卡位

IMG_1579

咪萬的經典照,分毫不差地窩在大宸排好的積木跟停車場中

IMG_1581

俯瞰更厲害,頭上那根積木完全卡的剛剛好

IMG_1582

小萱畫圖,動來動去的畫筆超吸引咪兔的

IMG_1875

小孩在房間玩伴家家裝睡,把咪兔抱在懷裡

IMG_1928

大宸則是幫咪萬弄了一個被窩

IMG_1933

IMG_1939

IMG_1942

咪萬在小萱身邊睡到翻~瞧她笑得多開心

IMG_1956  

arrow
arrow

    優格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